拥有好运

平平无奇原顾妈

【原顾】春天来了

恶俗烂梗 ooc预警  虐身 战损原炀 

原炀(被?)绑架

病理的一切都是我编的

 

 

 

 

 

原炀坐在办公桌前不动一天了。

 

 

 

从一大早到现在日暮四合,办公室上了锁,原炀就一动不动的坐在电脑前,盯着屏幕上的照片。

 

 

这几张照片,原炀的这辈子都忘不掉。

 

 

在午夜中惊醒的噩梦里,那一次又一次出现的,本应该被锁在保险箱里暗无天日的秘密,就这么出现在了自己的邮箱里面。

 

 

 

 

原炀看到照片的一刹那,就好像洪水中好不容易抓住了浮木的人,漂泊许久却在即将上岸的一刹那被巨浪拍进水底。

 

 

他感到自己甚至丧失了呼吸的本能,他好似被人死死的扼住了命运的喉咙,无边的恐慌和绝望淹没了他。

 

 

 

邮箱里的内容很简单,几张照片和一段文字,让原炀一个人在明天晚上到西郊废弃的化工厂,如果他敢报警或者使诈,就会马上就把照片发到全网。

 

 

对方甚至半个字都没提关于钱的事。

 

 

 

原炀几乎动用了自己所有的关系去查,可不料对方比他更小心,邮箱发完就自动销毁了,连IP都是国外的。

 

 

 

原炀就这样心事重重的下了班。

 

 

 

 

 

原炀没开车,也不敢开车,他现在满脑子都是照片的事,甚至连顾青裴给他打的电话都差点没接到。

 

 

 

“喂,青裴。”原炀背着话筒清了清嘶哑的嗓子,竭力装作平静的开口道。

 

 

“炀炀,怎么还没到家呀?是今天公司出什么事情了吗?”顾青裴有些疑惑的问道。

 

 

 

平时自己到家的时候,原炀都早早在厨房忙活做饭了,小狗会围着围裙从厨房笑着探出头来让自己赶紧去洗手等着吃饭。可今天自己到家的时候屋子里一片漆黑,半点人气儿都没有。

 

 

 

原炀听完,这才如梦初醒般回过神来,看了眼表,一边赶紧打了辆车一边忙道:“啊,对,今天公司出了点事耽搁了一会,我马上就到家了,今天想吃什么?我顺路去买。”

 

 

 

 

顾青裴笑了笑,“别去买啦,今天我做饭吧,让你一回家就能吃上!”

 

 

 

原炀听着顾青裴温柔又鲜活的声音,好像有那么一瞬,他忘记了压在心中一天的大石,只是纯粹的感到幸福。

 

 

 

可他马上又想到,这来之不易的幸福马上又要被破坏,他马上又要重蹈覆辙,马上又会失去顾青裴时,原炀又开始发起抖来。

 

 

 

他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想去缓解心脏无以名状的痛苦,掌心也被划出深深的几道血痕,可全都无济于事。

 

 

 

原炀跌跌撞撞的下了车,站在家门口,却不敢上楼。

 

 

自己这个样子,一定会被顾青裴识破的,一定会被发现的,顾青裴一定会觉得自己没用,明明自己信誓旦旦的说处理好了,明明自己保证要成为顾青裴可以依靠的男人,可如今照片卷土重来,自己还有什么能让顾青裴相信的。

 

 

 

原炀站在家门口,却又好像身处阿鼻地狱。

 

 

 

 

他慌不择路的逃了,他根本不敢面对顾青裴。

 

 

 

 

 

 

 

 

“不好意思青裴,半路上突然出了点事,我回公司处理一下,今天就不回家了。”

 

 

 

顾青裴皱眉看着手机上的消息,有些失望的叹了口气。

 

 

 

原炀平时从来没有因为这种事彻夜不归过,小狼狗哪怕是加班到半夜四点,也一定要马不停蹄的回家抱着自己睡上两个小时,再打起精神上班。

 

 

 

用原炀的话说,陪老婆睡觉是天下第一的大事。

 

 

 

顾青裴盯着那条消息,手指无意识的点着桌面,决定等明天到家好好问一问原炀。

 

 

 

 

后来顾青裴无数次再回想起这件事时,都恨自己为什么不在那个晚上出门去质问原炀,而不是非要等到什么该死的第二天。

 

 

 

 

 

 

 

 

 

第二天晚上

 

 

原炀给自己身上装了个GPS,将信号实时发送的自己办公室的电脑,他知道顾青裴肯定回去办公室找他。

 

 

 

 

他站在化工厂的门口,四周一片漆黑,没什么光亮,因为地处偏远,连路灯也没有。

 

 

 

 

化工厂很大,也正是如此,就算顾青裴发现自己不见报了警,警方也很难凭一个“西郊化工厂”短时间找到自己。

 

 

 

“叮”

 

 

原炀低头看了眼手机,是一个境外电话发来的短信,让自己去8035车间。

 

 

 

 

 

 

原炀小心地走到8035门口,他敏感地察觉到有人正在暗中观察自己,于是附身装作系鞋带的样子,一把扯下GPS,装作漫不经心地贴在脚边的杂物上。

 

 

 

 

等做完这一切后,原炀轻轻的亲了亲手上的戒指,大步走了进去,直到身影慢慢被黑暗侵蚀。

 

 

 

 

 

“砰”的一声,大门被人重重推上。

 

 

 

 

 

骤然的黑暗令原炀失神了一瞬,可就是这一刹那,一股刺鼻的气味盈满了他的鼻腔,接踵而来的便是后颈处剧烈的疼痛。

 

 

 

 

 

 

 

 

 

 

 

 

 

 

 

 

原炀再次醒来时,便发觉自己被束缚在椅子上,手脚都被绑着,整个人动惮不得。

 

 

后颈处剧烈的疼痛让他的意识有些昏昏沉沉,原炀费力的抬眼,在迷蒙的视线里看到了个陌生的身影。

 

 

对方衣着讲究,精致的西装皮鞋,倒是显得与四周格格不入。

 

 

 

“呦,原总,醒啦?”那人不疾不徐的走到原炀面前,向身后招了招手,随即一桶冰水便从头淋了下来。

 

 

 

京城已经入冬了,加上晚上风大,冰冷潮湿的衣服贴着原炀的身子,他甚至能感到自己的牙齿和肌肉的颤抖。

 

 

 

那人笑嘻嘻地拍了拍原炀的脸,阴森森地道:“原总到真是胆大,敢只身来赴险,就不怕我今天让你有来无回?”

 

 

 

原炀像看着死物一般看着眼前的人,冷笑道:“刘总,有话直说吧,你想要什么?”

 

 

 

被唤作刘总的人一怔,随即起身,俯视着原炀,“原总好记性。”

 

 

 

“我不为钱也不为人,我今日就想让原总了却我一桩怨念。”

 

 

“两年前的事情京城闹得沸沸扬扬,原总不会不知道。”

 

 

“关于这点事,兄弟我心里一直有口恶气没出,不知道原总今天能不能满足我?”

 

 

“原总放心,此事一过,那照片不会再让第三个人看到。”

 

 

 

 

原炀连话都没听完,只是见他没提顾青裴,便毫不犹豫的点了头。

 

 

 

 

那人有些意外,也没多说什么,让人把原炀从椅子上放了下来,随即一脚踹在原炀的膝盖上。

 

 

 

 

 

 

 

 

 

顾青裴坐立难安地坐在屋里的沙发上,外面的天已经很黑了,可原炀还是没回家,甚至连条消息都没发。

 

 

 

顾青裴看着手机上发出去石沉大海的消息,终于忍不住,抓起钥匙,出门直奔原炀的办公室。

 

 

 

 

 

 

 

 

 

 

 

 

 

 

 

 

 

 

“咳咳咳!咳咳!”原炀奋力挣扎出水面,拼命地咳嗽着。

 

 

 

在过去的一个小时里,那刘总把自己踹到在地上就开始带着一帮人对自己拳打脚踢,原炀手脚都被绑着,只能尽力护着要害。

 

 

 

尖尖的鞋尖踢进原炀的肚子里,几乎差点让原炀一口气没喘上来。

 

 

 

那群人很明显不想闹出人命来,似乎只是泄愤一般,只是为了让自己感到疼痛。

 

 

 

那刘总一开始还保留着矜贵的外表,打着打着却好像红了眼,犹嫌不够,顺手拿了根棍子,往原炀背上打。

 

 

棍子在原炀身上发出闷响,听声音便知道用了十成十的力气。

 

 

 

原炀用力在地上翻身一滚,堪堪躲开了几棍,背后的绳子在不知不觉间已经被他弄的很松了,他几乎没费什么力气就挣开了绳索,回身夺下刘总手里的棍子。

 

 

 

那刘总被夺了棍子也不显慌张,只是往后退了几步,拍了拍手上的灰尘,挥了挥手让几个下人停手,笑着道:“原总,你似乎还是不知道,我究竟为什么要叫你来。”

 

 

 

 

 

 

 

 

 

 

 

 

 

 

 

 

 

顾青裴气喘吁吁的站在原炀的办公室,却连原炀的影子都没看到。

 

 

 

顾青裴更慌了,或者说从下午开始,一种莫名的不安就萦绕着他,他总觉得原炀在瞒着自己什么。

 

 

顾青裴走到原炀的电脑桌前,意外地发现电脑还没关,他下意识地输入密码解了锁,就看到了电脑屏幕上地图里闪烁的红点和原炀打在输入框里的字。

 

 

 

顾青裴看完后几乎是拔足狂奔,一边往外跑一边打电话报警,语速极快,思维缜密地说明了情况,又接着打给彭放,让他赶紧带人去西郊化工厂和自己汇合。

 

 

 

顾青裴从来不知道自己能跑的这么快。他第一次痛恨自己只是个小小商人,他多么希望自己能跑的快一点,再快一点,去保护他的爱人。

 

 

 

“电脑上是我的定位,我在西郊化工厂,我知道我瞒不了你的,但我想让你相信我,我一定不会让同样的事情发生第二次的,哪怕是为此付出我的生命,我爱你,青裴。”

 

 

 

 

 

 

 

 

 

 

 

 

 

原炀戒备地看着刘总,脚下微不可查地使着力,努力挣脱脚踝的绳子。

 

 

 

他能感到自己的肋骨大概率发生了点状况,自己身上虽然没什么流血的伤口,却全身都发着疼。

 

 

那刘总没注意他的动作,看着原炀不说话,便笑的更大声了,下一秒却突然拎着原炀的领子,把人往地上一摔。

 

 

 

那刘总一瞬间褪去了矜贵的外表,他几乎是目眦欲裂地指着原炀,大喊道:“原炀!你怎么敢!你怎么敢对顾青裴做那种事!”

 

 

 

原炀一瞬间僵住了。

 

 

原来这刘总曾经是顾青裴手下的员工,做了很多年,一直怀着不可言说的暗恋,他藏的很深,在面上没有一点表现,心中的种子却越埋越深,甚至到了偏执的程度,于是在看到那两张照片时,他几乎想杀了原炀。

 

 

 

是原炀把顾青裴逼走的,是原炀毁了顾青裴的事业,这一切都是原炀的错。

 

 

 

可当时的原家太强,在京城有权也有钱,当时的自己根本接触不到原炀。

 

 

 

而今,他的努力可算是没有白费。

 

 

 

 

 

 

 

原炀先是震惊,然后是愤怒,最后却出离地平静了下来,脑海里突然想起他在书上看到的话。


 

“年长者是没法攻略的。你挣不到头一个,早有人为他赴汤蹈火过了,有人爱他百年,还约了下一个百年,有人给他挡过刀,有人陪他坐屋顶摔酒瓶发疯一夜。爱呀恨呀,都炼成了蒙尘的珠子了。你凭什么叫他爱上你,凭什么叫他再徒劳几十年。”

 

 

 原炀还记得,他刚读到这段话的时候,心头大动,半天没缓过神,黏黏糊糊地凑到顾青裴身边问到底是不是真的,再讨来一个安慰的吻。


可现在,原炀是真真切切地意识到了,自己凭什么。

 


 

自己不过给顾青裴带来无尽的伤痛,给顾青裴带来灰暗的回忆,给顾青裴不成熟的爱情。

 

 

 

 

 

 

 

 


 

那刘总越说越激动,说着便又要对原炀拳打脚踢。

 

 

 

原炀这次却只是躺在地上,连半点躲的意思都没有。

 

 

 

“原炀!!!”他忽然听到了顾青裴声嘶力竭的叫喊。

 

 

 

青裴吗?青裴来了吗?

 

 

 

原炀费力地睁开眼睛,他看到厂房的门被人粗暴的拉开,他看到顾青裴逆着光朝自己跑过来。

 

 

 

原来天都亮了。

 

 

 

原炀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抬起手想去摸摸顾青裴的脸,想笑着安慰顾青裴,可自己的喉间全是血腥味,一说话就要藏不住。

 

 

 

青裴,我没事。

 

 

你看,我做到了,我保护你了。



好困啊青裴,我想睡觉了……

 

 

 

原炀彻底的昏了过去。

 

 

 

 

 

 

 

 

顾青裴推开大门时看到的就是一地狼藉。

 

 

地上凌乱的倒着几个铁桶,屋里的光很暗,原炀就那么躺在脏乱的地上,脚还被绑着,整个人一动不动。

 


 

顾青裴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当他看到原炀身上的青紫和嘴角的血时,他几乎丧失了思考的能力。

 

 

耳边的轰鸣震耳欲聋,顾青裴什么都听不到,他本能的跑向原炀,撕心裂肺的大喊:“原炀!!!”

 

 

顾青裴飞扑到原炀身边,目光所及,原炀的身上淤血和破皮的伤口大大小小遍布,头发还是湿的,已是沾满了灰尘。他不敢去贸然搬动原炀,只是颤抖着手去碰原炀的脸。

 

 

 

原炀似乎察觉到了,他慢慢的抬起手来想去摸顾青裴,顾青裴连忙捧着原炀的手贴到自己脸上。

 

 

“炀炀?炀炀看看我好不好?你跟我说句话好不好?”顾青裴声音带着哭腔,他拼命的想让喊醒原炀,想让原炀睁开眼睛,想让原炀再对着自己笑笑。

 

 

 

可惜,原炀能回应给顾青裴的只有一个虚弱到看不见的笑容,他竭力张了张嘴,顾青裴连忙附身去听。


“别怕,青裴……我就……睡一觉……”说完,原炀就彻底昏了过去。


顾青裴的眼泪顿时夺眶而出,大颗大颗地砸在原炀脸上,顺着原炀锋利的下颚滑下去,好像原炀也在哭。


顾青裴整个人控制不住地发抖,对失去原炀的恐惧让他无法发出完整的音节,甚至在说话时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原炀……原炀你不许睡……你醒醒,你要是敢睡……你,你……”顾青裴哆哆嗦嗦却说不出一句狠话,只好毫无章法地去亲原炀的微凉的嘴,原炀的眼睛和浓密的睫毛,原炀高挺的鼻子。




顾青裴的脑海里闪过很多画面,他记得原炀大呼小叫地让自己吃饭,记起原炀在两个人还没在一起时就为自己挡刀,记起原炀在和好那天哭着说你真的回来了吗,记起原炀带着悔意的吻。


“原炀,求你了,醒过来。”

 

 

 

 



 

当顾青裴站在手术室门口时,他的思绪才回归到了现实。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来的医院,上一秒的记忆似乎还是那间昏暗的厂房,叫喊声、打斗声、警笛声都成了背景音,他只能看到原炀的伤口,只能听到原炀微弱的呼吸。

 

 

 

而此刻顾青裴身处医院,冰冷的白墙和那亮着灯的“手术中”都使他感到冰冷,以致他甚至打了个寒颤。

 

 

 

彭放打完电话,坐到顾青裴旁边,开口道:“查到了,人是鑫盛的刘总,原来在你的手下做过一段时间。他给原炀发了封邮件,应该是用当时那个照片威胁的。”

 

 

 

顾青裴瞪大了眼睛,回神看向彭放。

 

 

 

彭放忙解释道:“不过你别担心顾总,原炀当时已经在全网销毁这张照片了,也和你们公司的人都签了保密协议,用钱压下去了,这个刘总估计是穷途末路了,拿这个威胁原炀。”

 

 

 

顾青裴听完后只是低着头,一言不发。

 

 

 

又是照片,又是照片。

 

 

几张照片把他和原炀分隔了两年之久,现在却还要再来伤害他的炀炀。

 

 

顾青裴捏紧了拳头,修剪整齐的指甲深深地嵌进手心。

 

 

 

 

在手术室外等待的时间难熬又漫长,终于,随着“手术中”灯光的熄灭,原炀被推了出来。

 

 

“谁是病人家属?”

 

 

顾青裴连忙站起来,甚至急得踉跄了一下,"我,我是。"

 

 

 

“病人身上多处击打损伤和挫伤,肋骨处有骨折,并且还伴随发烧症状,可能是长时间处冷水中加上着凉所致。手术很成功,现在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暂时在重症病房观察一段时间,没有恶化的话就可以转普通病房了。”

 

 

顾青裴越听,心脏就越往下沉。

 

 

他无法想象原炀的痛楚,无法想象小狼狗是怎么在那么昏暗的地方,对着那么多人,挨了那么久。

 

炀炀该有多疼啊。

 

 

 

 

 

 

 

 

重症监护不让家属陪护,顾青裴只能隔着玻璃看原炀。

 

 

他透过冰冷的玻璃,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原炀。那个印象里一直高大,帅气,活力十足的原炀,此刻却脸色惨白如纸,整个人毫无生气的躺在床上。

 

 

 

“炀炀……”顾青裴贴着玻璃,无声的呢喃着,他心里又酸又疼,恨不得自己帮原炀受这份罪。

 

 

 

额头撑在玻璃上很凉,却能令人清醒。顾青裴闭上眼,终于回忆起了印象里那个刘总的脸。

 

 

顾青裴很庆幸自己此刻还能冷笑出来,他攥紧了拳头,面容平静地嘱咐了彭放几句,手上无意识地转着无名指的戒指,大步消失在走廊。

 

 

 

 

 

 

 

 

 

 

那刘总聪明至极,早早找好了替罪羊,只是被看守所关了两天就放了出来。

 

 

 

此刻他正一边低头看着手机一边按着电梯,却发现电梯停在六楼就不动了,他只好扭头走进楼梯间想接着往上走。

 

 

 

不成想,他刚一进楼梯间,就被人掐住了衣领,随即整个人“砰”的一声,被带着砸在了门上。

 

 

 

“刘总,别来无恙?”顾青裴从一群彪形大汉中走出,死死地盯着被按在墙上的刘平。

 

 

刘平愣了愣,接着眼里迸发出异样的光彩来,竟是笑了出来。

 

 

 

顾青裴忽地感到一阵恶寒。

 

 

“青裴,你还记得我?”刘平一脸兴奋,甚至还想用手去拉顾青裴。

 

 

 

顾青裴猛地躲开,一脸嫌恶,“别碰我!”

 

 

“你与原炀无冤无仇,也不是缺钱的主,你到底想做什么?”顾青裴早就派人将刘平查的清清楚楚,这人过往和原炀的交集几乎为零,却突然铤而走险拿照片威胁原炀,很明显另有目的。

 

 

如果他再敢来招惹原炀……顾青裴脸色又阴翳了下去。

 

 

 

刘平听言,低头擦了擦嘴角的血,宛如恶魔低语一般道:“因为我喜欢你啊,顾青裴。”

 

 

 

顾青裴如遭雷击,连忙后退了两步。

 

 

 

刘平像是被这两步刺激到了一般,突然大喊着扑向顾青裴,“他原炀有什么好!他带给你的无非是耻辱罢了!他毁了你的事业!你多年来打拼的全部!”

 

 

“啪!”的一声,顾青裴气的气息不稳,胸口剧烈的起伏,用尽全力狠狠地给了刘平一巴掌。

 

 

 

“他原炀有千般万般好!你知道个屁!你喜欢我你还拿那些照片威胁原炀?别开玩笑了!你也配谈爱?你连他一根小拇指都比不上!”顾青裴骂完看也没看那刘平一眼,挥了挥手,伴着耳边时不时的惨叫声,扭头便走。

 

 

他此刻无比的想见到原炀。

 

 

 

 

 

 

 

 

 

 

 

原炀醒来时,恰好是个天气晴朗的早上。

 

 

 

他费力的扭头,目光顺着凌晨有些微弱的阳光,看到蜷缩在病房沙发上的顾青裴。

 

 

 

啧,又不盖被子。

 

 

 

原炀本能的想要起身去给顾青裴盖被,可刚抬起上身,身上无法忽视的巨痛骤然回归了神经,使他闷哼一声。

 

 

 

 

沙发上的人本就睡得浅,加上这几天不能抱着原炀睡,顾青裴的睡眠质量急剧下滑,原炀一动他就醒了,连忙起来按下原炀道:“医生说了,暂时还不能起身下床呢。”

 

 

原炀张了张嘴,声音嘶哑的厉害,“水……”

 

 

顾青裴赶紧拿来床头的水杯,原炀就着顾青裴的手喝了一大杯,才赶紧嗓子间被撕扯的感觉好了些许。

 

 

 

他放下杯子,低头勾着顾青裴的小指,低声道:“你有什么要问我的吗?”

 

 

 

 

顾青裴垂眼看着原炀好像钻研原子弹一样盯着自己的手,不禁嗤笑一声,“炀炀中午想吃什么呀?”

 

 

 

原炀微微一愣,抬头看向顾青裴,眼前的人对着自己温温柔柔的笑,一道明媚的阳光泾渭分明地照在床上,把床铺分成明暗的两方。顾青裴就坐在那和熙的阳光下,美好的像一幅画。

 

 

 

原炀用带着薄茧的手抚摸着顾青裴的脸,摸着摸着就红了眼眶。

 

 

“真好,青裴,真好。”

 

 

“真好,你一点事也没有。”

 

 

 

 

顾青裴突然就酸了鼻子,气恼地拍掉原炀的手,带着哭腔道:“原炀你蠢不蠢啊!他让你去你就去啊!”

 

 

“万一他要你命呢!万一你回不来了呢!你留我一个人怎么办!”

 

 

顾青裴越说越激动,眼泪控制不住地往下落,直直砸在惨白的床单上,洇出一圈水渍。

 

 

原炀有些艰难地抬起手,轻轻地摩挲着顾青裴的脸,动作无比轻柔地擦去那些眼泪。

 

“青裴,我愿意的。”

 

 

“我好高兴我能挨这一顿打啊,我早该被揍了。”

 

 

“那些事情我梦见了太多次,我恨不得抽死那个录视频的自己,我恨不得被曝光出来的是我自己。”

 

 

“这是我应该赎的罪,青裴,哪怕我死了也愿意。”

 

 

 

原炀声音嘶哑,却掷地有声,顾青裴难受极了,嘴上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只是咬着嘴唇,一个劲的摇着头。

 

 

原炀看着眼前人难受的样子,安抚般倾身轻轻地吻在顾青裴的鼻尖,笑道:“再说了,你老公身强体壮,又是当过兵的,怎么会那么容易死啊。”

 

 

 

顾青裴使劲地握紧了原炀的手,竭力按下发抖的声音,直直地看进原炀的眼睛,“那不是你的罪,原炀。”

 

 

“发照片的人不是你,传谣言的人不是你,逼我出国的人不是你。”

 

“给我每天泡脚的人是你,照顾我起居,给我做饭的人是你。”

 

 

 

“不要再做这么危险的事情了好不好?如果保守照片的秘密的代价是失去你,我宁愿把照片撒着玩也要留住你。”

 

 

 

那一刻,原炀好像听到了自己心上的枷锁应声而碎的声音。

 

 

在长久以来,原炀一直认为顾青裴看重自己的事业、名誉大过许多东西,所以很多时候两人常常能因为顾青裴工作起来不顾身体而吵的不可开交。

 

 

 

可这一刻,亘古不变的冰川融化了,千年不变的铁树开花了。

 

 

春天到了。

 

 

 

 

 

 TBC.

后续应该还有个小小的小番外 到时候放在彩蛋里

终于赶上顾天仙生日啦!天仙1104生日快乐!原顾要长长久久呀

不好意思拖了这么久哈哈哈 但这篇真的很粗长有没有!

谢谢宝子们等待!

 

 

 

 

 

 

 

 

评论(47)

热度(1808)

  1. 共1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